Loading...

租金漲不停,抗漲有利器?

2022/05/18

Alternate Text

通膨加上美國央行升息,房價高漲後,租金也隨之漲聲響起。
租金漲價潮,可從最近的新聞議題與生活話題上看見端倪,像是學生套房、上班族租屋、商場店家、物流倉儲等各種不動產租金陸續調漲,台灣今年3月份租金的年增率高於去年同期;受到景氣及廠商提高庫存影響,美國的物流倉儲租金年成長率更達15.2%,且仍持續上漲1。面對租金高漲,身為租屋小資族或上班族可以從哪類理財商品開始認識或投資呢?

 

對抗通膨,小資擁REITs變身另類包租公

大家都知道薪水追不上物價、房價,要讓資產增值需要靠投資,但對於小資族或一般上班族來說,投資持續漲價的房地產需要有一定的資金門檻,如果想透過租金漲勢找尋合適投資契機,不妨考慮布局REITs相關的投資標的。每月最低只要幾千元就能跨入房地產題材做投資,輕鬆持有REITs的租金收益,變身不用登門收租的包租公。

 

REITs百百種,前景發展差很多

哪些REITs題材可能具投資潛力呢?在今年油價、斷鏈、通膨、疫情等議題影響下,推升了新型態住宅REITs,其中獨立式住宅及模組化住宅2022年的預估營運現金流各有11.2%、8.7%的成長率,營運前景看好;伴隨工業倉儲需求增加、用電需求提高,相關REITs的租金調漲,激勵業者陸續擴建或有增資發股計畫,對REITs的收益成長也有幫助,其中工業倉儲REITs的現金流成長率有17.9%、自助倉儲REITs也有18.2%之高(圖1),想入手REITs相關投資商品的人可以特別留意。

驅動大腦,動手落實理財目標,具有包含科技REITs、倉儲REITs、新型態住宅REITs等題材的未來世代REITs2,或許是對抗通膨的另一種選擇,定期定額買進或單筆分批進場納入資產配置,也很適合喔!

 

了解更多 ▶

 

圖1:2022年未來世代REITs營運現金流(FFO)成長率預估

2022年未來世代REITs營運現金流(FFO)成長率預估

資料來源:J.P. Morgan。未來世代REITs包括科技REITs、倉儲REITs、新型態住宅REITs。其中科技REITs包含通訊電塔+資料中心REITs;倉儲REITs包含工業+自助倉儲REITs;新型態住宅REITs包含行動模組住宅+獨立式住宅+醫療保健REITs。資料日期:2022/4。

1資料來源:台灣租金年增率來自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,截至2022/3。美國物流倉儲租金年增率來自CUSHMAN&WAKEFIELD,截至2022/4/7。凱基投信整理。
2未來世代REITs包括科技REITs、倉儲REITs、新型態住宅REITs。其中科技REITs包含通訊電塔+資料中心REITs;倉儲REITs包含工業+自助倉儲REITs;新型態住宅REITs包含行動模組住宅+獨立式住宅+醫療保健REITs。資料日期:2022/4,資料來源:凱基投信。

最新
淨值

基金
配息

我的
觀察

聯絡
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