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ETF的4個W:為何要投資ETF?

2020/01/01

Alternate Text

費用低廉:ETF的基金管理費用通常較一般開放式基金低,ETF的買賣交易稅也比股票的買賣交易稅低,因此投資人可用相對低的成本,如實獲得該投資市場的報酬。

 

交易便利:ETF在集中市場掛牌交易,因此投資人只要持有證券帳戶即可進行買賣,交割作業也和股票合併辦理,交易十分便捷。

 

投資多樣化:ETF可採用各種國家、地區、產業或主題式的指數作為追蹤標的,因此只要將ETF納入投資組合,便可有效執行各種資產配置策略。

 

投資決策簡單:ETF淨值走勢與其標的指數一致,投資人不須費心研究個別標的,只須觀察標的指數走勢,若看好此一市場的趨勢,即可作投資決定。

 

風險分散:ETF為一種追蹤指數的產品,買進一筆ETF就像投資一籃子股票,相較於投資單一個股,ETF更能達到風險分散的效果。

 

資訊透明:由於ETF採被動式管理,基金經理人不會隨意調整投資組合,基金投資組合與追蹤指數的成分標的相近,因此資訊透明度高。

 

操作靈活:ETF提供融資及融券的功能,投資人看好趨勢時,能融資買進ETF增加獲利;看壞時,投資人可先行融券賣出,待價格下跌時再執行回補策略,且ETF不受平盤以下不得放空的限制。

 

最新
淨值

基金
配息

我的
觀察

聯絡
我們